贵州湄石高速河闪渡乌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1-01-03 10:22   来源:新华社  

   2020年12月29日,随着最后一块桥面板吊装完成,河闪渡乌江特大桥顺利合龙(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

  记者从湄石高速主线4标段项目部获悉,2020年12月29日,河闪渡乌江特大桥实现顺利合龙,离湄石高速全面建成通车又近了一步。

  据介绍,河闪渡乌江特大桥全长2000米,主桥为长680米的钢桁梁悬索桥。其中,湄潭岸主塔最大高度153米、石阡岸主塔最大高度96米,全桥钢桁梁共12000吨,分53个吊装节段,最大吊装重量173吨。

  值得一提的是,河闪渡乌江特大桥节段吊装采用了北斗定位系统,这在国内同类型桥梁中尚属首次。“相比以往,采用北斗定位系统将使桥梁吊装更精准、更安全,效率更高。”项目总工程师刘小飞介绍。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湄石高速已完成主线75公里的交工验收工作,总体完成85%的形象进度,将力争在2021年7月1日完成全线通车目标。湄石高速建成后,将与遵义机场高速公路、石阡至玉屏高速公路形成遵义至怀化的快捷大通道,湄潭至石阡的车程也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不到。

  (记者 刘伊霜)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