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贵州黔东南雷山县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

发布时间:2021-01-03 09:48   来源:悠悠雷山  

   雷山县人民政府关于

    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的通告

  
  广大人民群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为全面做好应对禽流感防控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县人民政府决定于2020年12月31日23时起暂时关闭全县范围内所有活禽交易市场,暂停所有活禽交易。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时关闭范围:全县范围内所有活禽交易市场。

  二、暂时关闭时间: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防控结束。

  三、市场开办方和经营户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清空交易场所内的活禽,并按卫生防疫要求对交易场所、设施设备等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四、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活禽交易市场未关闭或未停止营业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恢复全县活禽交易市场时间另行通知。

  六、本通告所指的活禽是鸡、鸭、鹅、鸽、鹌鹑等供食用的家禽和人工驯养繁殖的野生禽类。

    雷山县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31日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