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湖潮乡专项检查渔具销售市场

发布时间:2021-01-01 10:1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2020年12月28日,为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湖潮分局联合湖潮乡农业农村办、派出所、综合执法队开展渔具销售市场专项检查。

  当天,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是否存在禁止使用的捕捞渔具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涉及违法广告发布、销售等行为进行检查,共集中检查渔具经营户20家次,发现29副地笼网、30副渔网,执法人员对渔具经营户进行了政策宣传并责令现场下架。

  据介绍,自开展打击市场经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以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湖潮分局共张贴宣传海报及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检查农(集)贸市场10户次、活鱼销售摊点16户次、商场及超市40户次、餐饮单位15户次。

  下一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湖潮分局将继续加大排查和宣传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行为。

  (肖庆峰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谢孟航)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