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明区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21 15:42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按照《贵阳市2020年环境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南明区环境监测站科学规划,统筹安排,通过制定年度、季度和月度监测计划的方式,圆满完成2020年度南明区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疫情期间地表水监测

  地表水河流水质监测。完成7条地表水河流共8个断面水质监测。其中,以每月1次的频次,对小车河(太慈桥断面)和麻堤河(母猪井断面)2个市控断面进行监测;

  以每季度1次的频次,分别对猪鬃厂(中天汤豪斯断面)、八里屯大井(出水口断面)、石笋水库(大坝断面)、鱼洞河(石塘村何家寨断面)4个区控断面和南明河(山水黔城断面)、南明河(解放桥断面)2个水功能区断面开展监测工作。

  地表水采样

  饮用水水质监测。以每月1次的频次,完成永乐乡石塘村大湾塘(永乐山庄断面)1个饮用水断面的监测。

  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以每月1次的频次,完成太慈桥、市监测站、新华路3个点位的城市降尘量监测,连续采样30±2天。

  声环境质量监测。声环境质量6个功能区噪声点位,监测频次为每季度1次;59个区域噪声点位,监测频次为每年1次。

  功能区噪声监测

  据了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是生态环保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出具“真、准、全”的监测数据,为掌握辖区环境质量总体水平,制定科学、合理的治理措施和目标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文/何丽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