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贵阳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获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发布时间:2020-12-16 15:41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日前,贵阳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取得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此次认证共通过了水和废水、土壤和沉积物两大类别中的多项参数。这标志着贵阳市生态环境科学院具备了提供国家认可的饮水安全和水质、土壤检验检测服务能力,可以向社会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数据和结果。

  今年11月29日,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委托专家组到贵阳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进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CMA)认证现场(首次)评审。专家组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及相关标准等技术文件规定,通过现场察看、盲样考核、现场演示、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了现场评审,并对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技术文件、原始记录、试验设备设施、试验检测能力、人员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最终,专家组认为贵阳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申请的检测项目符合资质认定评审要求,同意通过现场评审。

  贵阳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通过检验检测能力认证后,将能更好的为全市甚至全国的重金属污染防治提供检验检测服务,进一步为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文/史莉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