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对环境质量监测单位进行质控检查和能力验证

发布时间:2020-12-08 15:37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2020年环境质量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12月8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修文分局对修文县环境质量监测单位贵州瑞思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质控检查及能力验证。

  现场检查实验室

  贵州瑞思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接了修文县2020年环境监测项目,对修文县16条河流(17个)断面水质、3个农村环境质量、3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万人千吨)和其他分散式乡镇饮用水源开展监测。

   现场检查实验室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公司分析实验室,查阅了相关质控记录、分析原始记录、公司相关资质等资料,一致认定该公司资质及能力符合修文县2020年环境质量监测要求,同时提出改进意见。

  为进一步检测该公司监测水平,检查组还发放了总磷、氨氮、化学需氧量、汞4支盲样,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反馈分析结果。

  查阅资料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验证了修文县环境质量监测承接方的资质和能力,确保了修文县2020年环境质量监测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可靠性。

  文/刘发均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