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宪法宣传“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15:36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宣传日,为了把宪法融入群众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让宪法走到群众身边,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宪法宣传“三进”活动。

  普法宣传进企业

  宪法宣传周期间,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深入到辖区企业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给企业职工们发放《民法典》、法律知识宣传册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宪法》《环保法》、新《固废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耐心解答企业职工提出的问题,指导企业有效防范和处置环境安全事故。

  普法宣传进社区

  经开区生态环境局还组织干部职工在经开区管委会广场上向过往市民发放《城乡居民法律知识100问》、《民法典》50问、《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宣传资料,让普法宣传走进群众、走进生活。

  普法宣传进机关

  宣传周期间,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人民的宪法》宣传视频,并对全局法治建设、法治学习宣传再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领导干部做表率,带头学精学透,要主动学、认真学、要学以致用,要广泛持久开展宣传。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政治目标,以世界湿地日、世界水日、世界环境日、贵州生态日为契机,将普法宣传纳入常态化工作,形成全方位多渠道普法宣传,为推动经开区法治建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文/徐丽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