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调度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15:26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现场考核检查照片

  11月18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义组织召开贵阳市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调度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贵阳市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各单位就贵阳市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环境安全监管职责,各区县主要领导要亲自督导、亲自过问、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折不扣落实环境安全监管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加大危险废物隐患排查,规范建立两个清单。加大涉危企业危险废物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完善《行业主管部门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完善档案管理。

  二是全面指导涉危企业规范建立两个清单。熟练掌握《危险废物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两个清单”)建立指南》,指导涉危企业开展危险废物安全隐患自查,督促涉危企业认真填写《生产经营单位/社会单位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完善涉危企业危险废物两个清单相关资料。

  三是加大专项工作宣传,确保整治成效。通过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结合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信息化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指导、宣传,确保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成效。

  文/贺滟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