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现场督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发布时间:2020-11-13 15:21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11月5日至12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赴观山湖区、花溪区、乌当区、清镇市、开阳县、修文县、息烽县等7个区(市、县)开展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任务现场督战。

  督战组实地察看了相关工程,听取了各区(市、县)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并查阅相关工作资料,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各区(市、县)相关单位进行充分沟通。

  督战组认为,各区(市、县)前期采取的按膜生物反应器、活性污泥、生物膜、一体化设备、人工湿地、稳定塘、“改厕+人工湿地”、土壤渗滤等模式能够有效提升农村污水治理效果,但仍有部分项目推进缓慢。各区(市、县)市政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因地制宜,采取合理的工程措施,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力度,确保11月底按时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各区(市、县)市政府均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高位推动、精细组织、倒排工期,严格按时限高标准完成2020年“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文/向凌燕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