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对贵阳市开展核与辐射管理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30 15:58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检查组听取市生态局核与辐射工作情况汇报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检查组对我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核与辐射环境管理情况专项检查。

  据悉,这次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专项检查,围绕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组织领导、核与辐射监管重点工作开展、项目审批事项、辐射安全现场监督检查、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等方面,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检查的基础上,先后对辖区内15家核与辐射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贵阳市汇报核与辐射管理情况

  现场检查贵阳龙洞堡机场雷达辐射管理情况

  检查组表示,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核与辐射安全管理体系全面实施的推进之年。作为省会城市,贵阳要继续发挥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管理模范的作用,切实加强核与辐射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深刻体会核与辐射的职责,结合中央和生态环境部机构改革精神,保持核与辐射监管队伍的稳定性,进一步加强核与辐射监管能力,做好核与辐射审批、执法、监测、应急协同机制的建立,确保全市核与辐射环境安全。

  文/袁 科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