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多措并举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能力

发布时间:2020-10-29 16:00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10月26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乌当分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以 “三个强化”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正、懂业务的环境执法队伍,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多渠道,激发执法履职内生动力

  以强化责任担当为根本,统一执法总思想。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弄清初心怎么守、使命如何担、责任怎样尽等问题,要,克服畏难、松懈的情绪,认真履行职责。

  以强化科室协作为核心,形成执法高效率。环境执法是否到位,关键在于落实。各科室互相补位,推动全员执法,实现规范执法、精确执法、效能执法,减少环境执法各种因素干扰,实现环境执法全过程记录,有力提升环境执法的执行力。

  以提升学习力为举措,推动执法强队伍。通过加强自学、实践锻炼、组织培训、比武测试等方式,全面提升执法能力素质,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力度,提高执法人员执法能力。

  2020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能否完成目标任务,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执法水平是关键。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乌当分局结合环境执法实践,多措并举强执法,不断提升环境执法水平。

  多举措,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能力

  转变执法理念,强化实战练兵。市生态环境局乌当分局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和中层干部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执法演练,通过现场教学、实战演练等方式,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现场执法能力。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素质。为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乌当分局不断加强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一是组织执法人员学习环保典型案例,提高干部职工分析和处理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环境执法监管等问题的能力。二是组织执法大队业务骨干对执法人员开展执法实操培训,学习环保法律法规等相关业务知识,有效促进执法能力的提升,确保全区执法工作推进有序,各项生态环境执法任务落实到位。

  文/冯良慧 盖娟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