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对贵阳市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情况开展督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3 16:14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10月22日,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对贵阳市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情况开展督察调研。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乌当区政府、双龙经济区管委会相关人员陪同。

   

  督察组一行来到乌当食品医药工业园区,详细询问了园区环保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管理及存在困难等情况,了解到洛湾片区目前已不纳入工业园区环境管理范围,但园区内原有企业已全部实行清单化、台账化管理的情况,督察组表示认可。同时强调,要高度关注洛湾片区内涉水企业污水预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督促企业确保污水预处理达到要求后再进入市政管网。

  检查龙洞堡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情况

  在龙洞堡污水处理厂,督察组现场检查运行情况,针对污水处理厂出口自动监控数据波动较大的情况,要求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加强日常监管,尽快查明原因,确保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数据合理。

  检查龙洞堡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督察组听取了全市工业园区总体情况汇报,并对贵阳市对工业园区的问题整改思路和工作情况都表示认可,要求贵阳市继续推进整改,总结经验,从顶层设计上提出一些更好更优的管理建议。

  文/李元江、陈程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