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到花溪区学习考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 16:39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10月13日,浙江省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文金一行到花溪区学习考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治岑,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花溪分局、花溪区湿地公园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来到花溪区湿地公园、贵阳生态科普馆、贵阳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听取花溪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花溪区在湿地保护工作、生态科普宣传以及垃圾焚烧发电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花溪区“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考察学习,浙江省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对花溪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深受启发,并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花溪区湿地保护和垃圾焚烧发电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与花溪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交流与合作,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花溪区坚持以人为核心,从统筹城乡规划入手,加快推进花溪现代都市、特色小镇、富美乡村共建共享协调发展,着力破解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花溪。同时坚持铁腕治污,全流程强化执法监管,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守护计划,着力把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融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精心打造青岩—黔陶—高坡“溪南十锦”乡村旅游示范带,全面提升青岩古镇、天河潭、久安茶园、花溪公园、十里河滩等核心景区品质,加快恒大童世界、花溪湖、国际暮曙暗夜公园等一批“吸睛”旅游项目建设,努力建设生态环境良好、人居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美丽新花溪。

  文/刘志礼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