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5 08:1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8月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王保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为我们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五个必须”,紧密结合中央大政方针和宏观政策,密切跟踪对接国家和省的“十四五”规划,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好引领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要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全面压实各区(市、县、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责任,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业的力度,全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最大限度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保持改革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强化系统谋划,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抓紧抓实关键性改革,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先导性改革工作,更加注重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要扛起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强化主体责任、统筹协调、督察落实,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六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要切实强化督导问责,充分发挥综合督导、交叉督导、行业督导“三把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推向前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廖黎明)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