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2 08: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6月30日,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主持召开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指示精神、省政府及新区党工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保等工作。

  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兴伦、熊国玺,管委会副巡视员余尚贵、兰芸,管委会党组成员、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启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纵深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要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完成全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制度体系不断健全,生态安全屏障持续巩固。

  会议强调,要全面盯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采取超常规措施,持续巩固整改成果,适时开展“回头看”,促进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全面发力污染防治,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固废治理和乡村环境整治“五大硬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全面发挥河(湖)长制的作用,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六大任务”,切实履行所辖河流保护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保护好青山绿水。要全面发展绿色经济,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助力绿色经济发展,努力使绿水青山越来越美,金山银山越做越大。要全面从严环保执法,加大执法监管和打击力度,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环境执法严查严管行动,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要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加强与贵阳市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共同推进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奋力冲刺、奋发作为、奋力向前,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以“一城一带”为重点,在招商引业、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公共配套服务等方面发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中央、省委、党工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及企业,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伟剑)

  编辑:何莹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