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税务:硬核措施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3 11:18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市税务部门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给出硬核措施,支持其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

  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对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代开货物运输服务增值税发票时,减按代开发票金额的0.5%预征个人所得税。截至3月底,共为3179户代开了3.45亿元金额的运输发票。

  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受疫情影响,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中小企业,可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给予不少于2个月的应纳税款减免。

  编辑:胡叶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