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南明区要加快发展成为贵阳市首个千亿级城区

发布时间:2020-04-02 09:0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赴南明区调研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和商贸服务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为全市夺取大考之年的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孙志明、王嶒,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陈晏首先来到贵钢老区开发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看沙盘、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征地拆迁、道路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随后,陈晏来到红星美凯龙南明区商场和星力集团荔星名店,仔细询问商场复市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市存在的问题,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做好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对接用好国家融资支持政策,及时解决短期资金周转压力等困难,叮嘱企业积极创新运营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想方设法促进销售,振兴消费,度过难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晏指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南明区作为全市区位最突出、配套最完善、要素最集聚、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要树牢大局意识,当好排头兵、持续走前列,为全市夺取大考之年的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扎实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以及人民大道、花冠路等道路沿线开发,全力做大城市规模;要加强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建设,推进项目入库,全力做大有效投资;要加快推进商圈打造,巩固提升传统消费,培育发展新兴消费,谋划推进政府公共消费,全力振兴城市消费;要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做强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新兴产业,全力做强实体经济;要加强与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贵安新区等地的融合发展,拓展发展空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发展成为贵阳市首个千亿级城区。

  陈晏强调,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发力、全面加速,把抢回来、补回来的措施细化到领域、到行业、到企业、到项目,突出抓好经济调度、招商引资、社区统计、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确保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

  南明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何莹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