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2-07 09:5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晏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牢压实属地责任,全面提高依法防控能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市领导徐昊、滕伟华、陈小刚、魏定梅、唐兴伦发言,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担起省会城市疫情防控责任,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晰责任分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针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小区封闭管理,紧盯老旧小区、分散院落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加强人员力量配备,科学设置出入通道,全面实现网格化管理,确保管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防控措施落实,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查”,启动新一轮全覆盖排查,确保信息摸排到位、人员筛查到位、隔离管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力量配备到位。要强化联防联控措施,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及时共享信息,上下联动、横向互通、闭环管理,全市一盘棋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强化重点人员筛查管控,严格分类实施核酸检测、居家医学观察、定点医院和定点酒店集中隔离观察等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强化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在任何一个地方留死角、不在任何一个环节出纰漏。要强化信息报送,完善报送制度,规范报送流程,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而贻误战机。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增强权威信息发布的及时性、针对性和专业性,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全市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