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花梨镇:多部门联合宣传 共创平安花梨

发布时间:2020-01-06 14:5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月6日,正值花梨场天,花梨镇综治办、禁毒办、安监站、团委、妇联、林业站、花梨镇司法所、花梨镇居委会等多部门联合在集镇人群密集处开展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法制、禁毒、科普、早婚早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两严一降”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鲜明简洁的宣传标语、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及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驻足围观。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及相关法律知识对远离毒品、扫黑除恶、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邪、反恐防恐、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早婚早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事的方式让现场群众参与其中,寓教于乐。

  此次宣传共发放《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两严一降”(防诈骗篇、防盗篇)、《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宪法与我》、《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扫黑除恶、法律援助、安全生产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并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法律、安全、科普等常识,提高了广大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花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汪庭银)

  编辑:李平平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