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11:0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尽锐出战、全力总攻,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志明,副市长杨波,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陈晏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纵深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秋决战”和“五个专项治理”,脱贫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为明年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晏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发起总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深入持续开展脱贫攻坚筛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查问题、查成效,认真解决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短板问题,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要持续巩固好脱贫成果,对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人口进行动态监测,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后续扶持“五大体系”,坚决防止出现返贫和致贫,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要持续深化农村产业革命,认真对照“八要素”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实施“强化产销对接攻坚行动计划”,推动农业加快实现“六个转变”,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确保脱贫成果真实,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加强脱贫攻坚成果宣传,全面展示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突出成就、成功经验、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精神动力。

  陈晏要求,要强化省会担当,深入开展贵阳大市场带动全省大扶贫,全面落实“3+9”对口帮扶工作,持续实施“六大帮扶工程”,确保对口帮扶的12个贫困县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有关区(市、县),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