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调研南明区观山湖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11 08:1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2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到南明区、观山湖区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滕伟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参加。

  在南明区花果园社区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办理着各类便民事项。来到这里,赵德明一边认真察看工作开展情况,一边听取花果园社区服务中心相关情况汇报。走到三楼花果园社区共治委员会办公室,赵德明与基层干部座谈,就基层治理相关话题进行探讨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特别是充分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切实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碧海社区是观山湖区最先发展成熟的居民小区、最早成立的城市社区之一。走进碧海社区服务中心,赵德明先后实地察看了一楼办事大厅、综合指挥中心、经济服务部、贵阳市图书馆碧海社区分馆、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基层党建、城市管理、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等主责主业,更好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在爱家物业指导服务中心,赵德明与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开展情况,对中心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指出要善于总结和运用成功经验,不断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赵德明在调研中强调,加强城市基层治理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增强做好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盘活用好各种资源,选优配强干部队伍,进一步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南明区、观山湖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文 郑雄増/图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