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贵州经贸交流会举行 谌贻琴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9-11-07 12:09   来源:贵州日报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贵州经贸交流会在上海举行

谌贻琴出席并致辞

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贵州经贸交流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出席并致辞。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任鸿斌,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希全致辞。新加坡天宝富投资有限公司联席主席、新加坡总理公署前部长陈惠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横尾定顕发言。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作“爽爽贵阳·消费天堂”贵阳消费品牌主题推介。副省长谭炯主持。

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交通银行董事会秘书顾生,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保罗·兰波,罗马尼亚中小企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米尔卡·普卡鲁,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代表罗伯特·何若尔等国内外500多位嘉宾出席。

谌贻琴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要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引领,着力拓展开放大通道、打造开放大平台、构筑开放大窗口,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闯出了开放发展的新天地。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乘着进博会的东风,进一步扩大全方位全领域开放,大踏步融入世界、拥抱世界,与大家共同分享高水平开放的巨大红利。我们将更加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推动更多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要素向贵州集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聚集地;更加主动对接全球消费链,进一步主动开放市场,扩大优质商品进口,共同打造高品质生活的消费打卡地;更加积极对标全球服务链,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共同打造高标准营商的投资首选地。

任鸿斌说,贵州是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推进,贵州迎来了难得的开放发展机遇。希望与会国内外企业家通过进博会加强与贵州的交流合作,共享贵州的绿水青山和良好的投资环境。

王希全说,贵州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省份之一,正在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中国银行将在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发展、便利投资贸易、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等领域加大对贵州支持力度,共助贵州高质量发展。

陈惠华说,贵州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增加了我们投资贵州、投资中国的信心。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在贵州投资的步伐,并积极推介更多新加坡及全球优秀企业来贵州投资。

横尾定顕说,松下将与贵州在大数据产业、运用新技术探索冷链物流新模式、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商业化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贵州发展作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和对接洽谈活动,现场集中签约项目40个、投资贸易额达17.7亿美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特色食品、健康医药、现代物流、节能环保等产业。

进博会期间,谌贻琴还会见了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参观了部分展馆,与国外著名企业深入交流、沟通对接,邀请相关企业到贵州投资发展。(记者 李薛霏)

  编辑:汪东伟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