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10:5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0月15日,贵阳市举行国家安全形势政策报告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全面提高我市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忠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贵阳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孟建华作国家安全形势政策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市政协主席王保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贵阳警备区主要负责人,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赵德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开创了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确保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赵德明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我市面临的安全形势,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强风险管控,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狠抓国家安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统筹推进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及其他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任务。要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专业化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忠诚可靠的国家安全队伍,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将国家安全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完善国家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和保障制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各区(市、县)、开发区、市有关部门、市属高校、人民团体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