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09 08:2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国庆节期间全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十四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秋冬季森林防火、旅游扶贫、背街小巷综合整治等工作。

  市领导徐昊、陈小刚、王嶒、魏定梅、唐兴伦、刘晓萍,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守初心、担使命,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应急值守等工作,以良好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集中精力抓好三季度收尾、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冲刺,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决有力抓调度,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精准施策,补缺口还欠账,全力保质量、保速度、保位次、作贡献。要坚决有力抓投资,加快项目建设,做实项目支撑,确保形成更多有效投资。要坚决有力抓工业,推进工业招商,强化企业服务,促进企业提速增效,为工业增长提供支撑。要坚决有力抓消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挖掘消费潜力、提振消费市场。要坚决有力抓增收,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又要依法征税,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要严格依法抓统计,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客观准确反映我市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防控能力上全面提升、防灭火体系上协同高效,织牢编密防灭火责任网,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十四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全省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乘势而上、全面发力,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促进文旅农商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旅游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要求,要将背街小巷综合整治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坚决整治突出问题,同步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