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打一场新产业发展三年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7-25 11:25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贵阳网讯7月24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在市委党校为贵阳市领导干部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县级干部班)学员授课,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一场新产业发展的三年攻坚战,努力成为全省新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和新的增长极。

  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陈晏结合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学员解读了贵阳为什么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短板,指出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以及贵州建设“三大试验区”的机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找差距、转作风、强本领、优环境、促发展,推动全省、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晏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做大城市规模、做强实体经济、做美生态环境、做好民生保障,保质量、保速度、保位次,更好地担负起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火车头”“发动机”的使命责任。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紧扣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实施好“千企引进”工程和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计划,努力推动招商引业实现新突破;要立足长远抓招商,算好经济账、长远账,多引进优产业、利民生、促发展的优势产业;要紧盯集约抓招商,工业要集中、产业要聚集、土地要集约,打造产业集群;要建强队伍抓招商,全方位提升招商队伍干部能力素质,推动招商引资队伍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更好地提高招商效率和服务水平;要公平公正抓招商,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原则,严格落实“非禁即入”,对外来企业和本地企业一视同仁,优化配置资源;要平等互惠抓招商,招引项目既要符合地方发展规划,又要符合企业发展需要;要优化环境抓招商,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推行“不能说不行、怎么做才行”改革,为企业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听课。(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