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太慈社区扎实抓好安全宣传和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0 15:30:5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南明区太慈社区党委、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项:一是在数博会期间,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二是针对老旧小区居民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问题,进行了上门入户的宣传和讲解,并提醒居民使用时需注意安全。

  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要求限期整改,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向老旧小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针对老旧小区居民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问题,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耐心为社区居民介绍了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重点讲解了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操作、基本常识,明确了在楼道内堆放可燃杂物的现实危害性。针对社区居民群众日常用电、用气、用火较多的实际情况,提醒社区居民群众务必要高度重视,自觉彻底整改隐患。

  此次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宣传资料50余份。通过本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社区时时想安全、事事为安全、处处保安全的安全意识,为数博会期间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韩颖)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