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卧病在床,他们暖心呵护

发布时间:2019-05-28 15:15:2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小车河社区辖区丽园居委会S2区某栋的黎姓女士家中时不时来了一群“临时家人”,为她送去了满满的爱与关怀。

  据了解,黎女士是外地人,以卖菜为业,老公常年在外奔波。前几日,黎女士卖完菜之后回到家中,突感腹部不适,头昏,四肢无力,也联系不上家人,于是向物管、丽园居委会进行求助。工作人员到其家中了解到,黎女士因忙于卖菜,长达5、6个小时未进食,初步判断可能是低血糖的原因,当即煮粥喂其服下,症状还是没有得到缓解。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辖区社区医院,医生赶到现场为其免费诊治后发现,黎女士患有胃病,并根据其症状为她开了治疗胃痛、消炎、保护胃黏膜的药,嘱咐她按要求服用,同时叮嘱她就算工作再忙,也要按时吃饭,不要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诊治结束后,社区医生留下一张义诊名片,表示后续会为其免费治疗。

  因黎女士无人照顾,物管、丽园居委会工作人员定期到家中进行了看护,为她煮饭,打扫屋子,排除燃气安全使用隐患,清理窗口处塞满的纸箱、空水瓶等物品,并帮助她把纸箱、空水瓶按价折算成现金补贴家用,还为她送去了米、油、电磁炉、插线板等日常生活物品,让她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在大家的暖心呵护下,黎女士的病情已大有好转。丽园居委会、物管会继续关爱帮助黎女士,让她尽快恢复正常生活,走出困境。

  文 字:徐明凤 周彩云

  图 片:丽园居委会

  小车河社区服务中心 宣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