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深入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大检查,保驾护航“数博会”

发布时间:2019-05-25 15:40:0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落实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督促全区建筑行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文明施工精细化管理,确保“数博会”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确保老旧危楼安全措施落实到位,5月24日,南明区政府分管领导率队,分成三个工作组,到重要路段沿线施工工地和重点老旧危房点位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检查组先后来到汤巴关路、花冠路、瑞金路、火车站等重要道路及沿线建筑工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听取了施工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了解了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监管人员配备情况,检查了施工区安全防护配备情况。检查组强调,施工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建筑工人安全,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要坚持按照“文明施工、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的要求,设置全封闭围挡,不得出现缺口,防止出现“扰民”和“民扰”问题,为数博会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良好的市容秩序。行政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安全专项整治,抓好安全隐患整改,确保全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尚义路12号等危房点位,检查组对危房的面积、权属、居住群众人数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要求相关部门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全力抓好监测预警、临灾避险、除险加固、应急处置等工作。要加强领导,层层压实压紧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各个危房点不出险情。要提高对危房隐患的防范意识,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全力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当天检查了壹号码头、理想城、宏宇琉森堡、大地春城等建筑工地12个;家园巷、富源中路86号、富源中路290号、尚义路12号等老旧危楼5处。

  该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按照区政府安排,切实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继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数博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向好,努力构建安全文明生产环境。

  (文字来源:全媒体记者 袁娟)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