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冲社区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3 16:59: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确保辖区内的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及时消除欠薪隐患,全面畅通维权渠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沙冲社区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保障农民工工作支付专项排查工作。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餐饮服务、物流快递等行业为重点,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及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走访检查,切实掌握辖区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走访辖区用工企业

  在排查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在了解用人单位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的同时,还询问了用工单位是否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情况、是否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等情况情况;在建工程项目排查时,注重了解企业存储工资保障金、实名制管理数据录入数据平台、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及银行代发工资、设立实名制通道和维权告知牌等制度的落实情况。排查过程中还对遇到的农民工开展了政策宣传,为他们指明了投诉的部门和方式,畅通了他们投诉渠道。(彭宁)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