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儿童之家的路走得越来越宽,5月23日,大南社区接受了根据贵阳市妇儿工委办、贵阳市妇联儿童部关于社区儿童之家工作情况及家教家风传承工作情况的调研。会上大南社区刘铖主任代表大南社区妇联发言。">

大南社区接受贵阳市妇儿工委办、贵阳市妇联儿童部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3 10:20:08   来源:贵阳网  

为了让儿童之家的路走得越来越宽,5月23日,大南社区接受了根据贵阳市妇儿工委办、贵阳市妇联儿童部关于社区儿童之家工作情况及家教家风传承工作情况的调研。会上大南社区刘铖主任代表大南社区妇联发言。

  贵阳网讯 为了让儿童之家的路走得越来越宽,5月23日,大南社区接受了根据贵阳市妇儿工委办、贵阳市妇联儿童部关于社区儿童之家工作情况及家教家风传承工作情况的调研。会上大南社区刘铖主任代表大南社区妇联发言。

  大南社区辖区范围具有银行多、商场多、经营户多,流动人口多、还有学校多的特点,结合不同人群,不同的服务对象,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做到活动有载体,事前有沟通,事后有回访,保证活动的有益性和可长效实施性。通过妇联搭台,依托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社区妇联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美德、家庭美德、家教家风传承工作。

  合理利用资源共享、让社区妇联有了“顺风耳”、“包打听”,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孩子们的需要的信息,利用“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道德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亲子活动等平台,做好校外的引导和沟通。

  争取辖区民办培训机构金太阳口才培训学校的支持,组织了困难边缘家庭的25名孩子报名参加为期1年的免费培训;并力求将儿童之家的工作深入到校园内,开展校内辅导。今年,在南明区宣传部搭建的大平台“爱到家里有了矿”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训家风主题活动中,再次与区妇联、木兰家庭教育机构合作,在21中开展“爱到家里有了矿”少年说亲子交流活动,让孩子再次体会为什么叫“爱到家里有了矿”,爱是家庭的细胞,细胞良性,家庭就有了财富,活动更深的让孩子们体会家庭中爱的重要,对家庭的责任和担当。

  拟稿人:何欢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