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南社区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拥有幸福家庭”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1 10:37: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对家庭暴力法》于2016年3月1日起施行。为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辖区邻里和谐,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5月20日,沙南社区开展了“反对家庭暴力 拥有幸福家庭”的法律知识讲座,辖区企业、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居民代表3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当天,特邀沙南社区天源居居委会义务普法宣讲员余向君主讲,余向君结合PPT、举实例讲述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家暴有什么危害? 遇到家暴怎么办? 哪些可以作为家暴的证据?”等内容,解析了就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方法,深受大家的好评。

  通过对相关法律的解析,对家庭敏锐问题的疏导,不仅让大家了解到家庭环境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而且使大家意识到家庭暴力不是个人和家庭的私事,而是影响社会稳定的公害,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大家表示,要提高意识,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对家庭暴力实行“零容忍”,为营造反对家庭暴力、拥有幸福家庭、共建和谐沙南尽力。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