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粪池堵塞 社区协调疏通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9-05-05 16:38:1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期,遵义社区工作人员接到遵义巷44号至46号居民反映,单元楼外化粪池堵塞外溢、污秽满地、臭味难闻,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及生活环境。接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实地查看。

化粪池堵塞、脏物溢出是很多老旧小区的老大难问题,遵义巷位于遵义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临近贵阳火车站,修建于70、80年代的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该地段由于建设年代较久,部分老旧化粪池常堵塞外溢、污秽满地、臭味难闻。工作人员到达后,立刻安抚居民情绪,认真倾听居民诉求并征求居民的意见:1、化粪池疏通费用,以“谁使用、谁受益”原则由遵义巷44号至46号居民共同集资,2、由社区协调遵义巷44号至46号全体居民进行出资进行疏通。

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居民的意见,首先在遵义巷44号至46号单位楼进出口张贴“集资解决化粪池堵塞问题的倡议书”,其次进行“上门入户”到每一户每一人进行沟通,最后遵义巷44号至46号的居民共集资3000元左右,对堵塞的化粪池进行疏通。

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协商解决,通过多数居民参与协商,拉近了邻里关系,避免了各类社会矛盾的发生,也为社区开展工作减轻了负担。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