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甲秀小学开展学科融合教育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15:49:55   来源:贵阳网  

参加变废为宝项目的学生正在制作自己的作品。

贵阳网讯 4月30日,南明区甲秀小学举行了2019“新时代核心素养落地与课程改革实施”暨“艺术与科技”学科融合教育交流活动开幕式,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文化素养和艺术素养,更好地开展科技创新教育,营造学校浓郁的学习探究氛围,形成“思、行、融、课”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

开幕式现场,同学们带来了“热舞机器人”与“魔方达人秀”表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场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仪式上,还为“数学与科学的盛宴”活动前期热身赛中,在手抄报竞赛、摄影作品展、科技制作及现场魔方比赛环节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开幕式上“魔方达人秀”表演。

据了解,“数学与科学的盛宴”是本次学科融合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开幕式结束后,第一周的“数学与科学的盛宴”活动正式开始,活动根据不同年级设置了折纸、木棒搭建创意赛、变废为宝、你比我猜等项目。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数学实践活动,开拓学生的数学视野,充实学生的数学学习生活,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同时提高学生收集、整理、分析数据的能力。

据介绍,本次“艺术与科技”学科融合教育交流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在“数学与科学的盛宴”活动结束后,后期还将开展以“吟中华经典,颂甲秀情韵”、“歌声飞扬颂祖国,强身健体庆华诞”为主题的学科融合教育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既能提升学习能力,又能收获知识与快乐。(文/张雪建 图/许巧英)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