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获最美旅游目的地城市称号

发布时间:2015-01-28 14:02:24   来源:贵阳日报  

摘要:近日,第二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最美中国”榜在北京揭晓。本次活动由新华网主办,由2014旅游业融合与创新峰会对话、2014最美中国榜发布会、2014最美中国·国际旅游推介会三部分组成。

  图为陀螺爱好者在甲秀广场上抽打巨型陀螺。 本报通讯员 赵松摄

  本报讯近日,第二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最美中国”榜在北京揭晓。南明区荣获最美中国·人文(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称号。

  本次活动由新华网主办,由2014旅游业融合与创新峰会对话、2014最美中国榜发布会、2014最美中国·国际旅游推介会三部分组成。其中,2014最美中国榜发布会共发布了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景区两个榜单。依据资源类型的不同,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又分为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人文休闲、自然养生、红色魅力等8个类别。

  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分网络票选、综合汇总分析、专家评审打分、媒体负面监测四个环节。南明区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休闲舒适的生活氛围、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丰富多元的旅游产品以及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功上榜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

  近年来,南明区致力于挖掘地方特色、发挥区域优势,着力文化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旅游竞争力。通过举办中国·贵阳避暑季之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中国贵阳南明“大山之风”美术书法作品展、南明永乐桃园文化节系列活动、贵阳(南明)兰花博览会、南明“左藏三库”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等,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元素和内涵进一步提炼,把时尚文化、休闲文化、群众文化有机结合,并融入各种旅游活动、旅游产品之中,彰显了该区独具魅力的人文休闲旅游环境。

  近三年来,在全省88个县市区“增比进位”综合实力排名中,南明区一直稳居前三名,2012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09年——2011年全省文明城区”称号;2013年荣获“亚洲金旅奖·大中华区十大文化旅游名区”称号;2014年2月,荣获“2013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示范区”称号。

  (本报通讯员 罗正阳)

责任编辑:李瑜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