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河城市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14-08-19 21:09:42   来源:  

摘要:

    

    2012年3月,贵阳市政府将原南郊公园、贵阳苗圃所一片地区整合,启动了小车河城市湿地公园的建设,历经半年改造、提升、扩容,建成了溪谷湿地景观,景观设计突出了野趣、溪流、谷地、溶洞。公园大部份建筑依山傍水,充分发挥了生态多样性的优势,彰显了良好的河谷生态风貌。湿地公园一期重点打造了落英飞雪、碧溪云霞、木兰林语、芰荷深处、茗泉问茶、梓木林香、水磨时光等13个景点。小车和城市湿地公园一期于2012年9月29日开园迎客,一期由宏立城集团荣誉捐资打造。

    2013年10月小车河湿地公园二期开园,二期在原南郊公园基础上升级改造,包括了东大门入口广场景观、白龙洞景观、综合服务区、婚庆广场、松林石涧、磐石听涛、游客服务中心、紫薇山、竹林、石海、梅花山、清水吧等。二期的顺利完工代表小车河城市湿地公园10000亩湿地公园完整呈现,将大力推进贵阳生态文明建设,为爽爽贵阳增加一个富有历史、文化的城市湿地公园。中铁建荣誉捐资参与小车河城市湿地公园二期建设,为爽爽贵阳献上一个完整生态滨水公园。

   景点为:

景点一,樱花大道。沿着公园入口500余米长的延安南路延伸段往公园走,便是公园入口的一大景观--樱花大道,虽然是秋天了,但那100余米长的樱花大道在万紫千红的鲜花的映衬下,也显得美丽迷人。

景点二,公园北广场。据了解,小车河城市湿地公园的北广场有20000多平方米,广场上临樱花大道,下接小车河,广场古树参天,其周边那连片的五颜六色的鲜花成为壮美的花海,花海与河水相互辉映,俨然成为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景点三,风雨桥。该桥是公园里独具特色的景点之一,它是按照侗乡风雨桥桥型建设的,该风雨桥建筑集桥、廊、亭三者于一身,长43.8米,宽6米,其中,桥中间的亭子有5层,桥两端的亭子有3层,在亭子里,绘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歌舞图画。据悉,该桥所用圆木柱130余根皆是杉木,大的树径有50厘米,长的有14米,整座风雨桥已经完工。于此同时,在风雨桥的旁边,还有侗族的鼓楼及苗寨式的吊脚楼,站在风雨桥上,也能欣赏它旁边美丽的田园式的风光。

景点四,儿童游乐园。该园建设规模10余万平方米,在那里,不但有疯狂列车、袋鼠跳、梦幻世界等10个疯狂刺激的娱乐设施,还有儿童喜欢的音乐喷泉、画室及DIY手工坊。

景点五,木兰林语。该景点的最大诱惑是它成片的草坪,在公园里,拥有一大片的草坪绿地,宛如走进了一个高尔夫球场的感觉,更让人兴奋至极。

景点六,听鸟谷。在听鸟谷,坐在小屋里,你能静听鸟儿的欢歌笑语,也能品位飘香茗茶。

景点七,芰荷深处。芰荷深处主要由休闲广场和湿地组成,在那里,你不但能欣赏美丽的河景风光,还能闲钓河中鲜美的鱼儿。

景点八,水磨时光。如练的水瀑,石步、平湖、浅滩、石磨和繁茂的树林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景点九,花谷。花谷是公园的景观之一,那里环山拥抱,河水潺潺。花谷的花草种类多,待繁花盛开是,将是人们拍摄婚纱的理想选择地,同时,那里的风车和温室,其旁边的一口甘甜的古泉井,为景点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景点十,康体中心。该康体中心设有室内游泳池、羽毛球馆和网球馆,有5人制足球场6个,标准的篮球场7个。

 

责任编辑:王丹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