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强戒所党委委员杨德文到冯三镇中心小学看望贫困儿童

发布时间:2019-05-30 15:14: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30日,贵阳市三江强戒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杨德文同志率三江强戒所各支部代表民警走进冯三镇中心小学,共同看望贫困儿童,并举行了一场以“遵法守法,走好青春每一步”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学校校长吴国学主持此次活动,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唐滔、政法委书记汪平同志参加。

  活动伊始,三江强戒所民警同志给5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场法制教育专题讲座。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吸食方式、以及吸毒成瘾的症状等诸多方面。并结合实际案例告诫学生吸食毒品对自身、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通过介绍和案例分析,师生受到了极大的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营造一个健康而和谐的社会氛围而努力;学校也表示将坚持不懈的抓禁毒教育,对学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毒品的本质、种类、危害及防治,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把学生的精力引导到学习上。

  法制讲座后,杨德文同志代表三江强戒所向贫困生代表每人送上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慰问品,鼓励孩子们就算父母不在身边也要好好学习、做一个优秀的好孩子。希望孩子们通过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远方劳苦奔波的爸爸妈妈。

  通过此次活动,贫困儿童们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党和学校的温暖,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刻苦,一定会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做一个坚强、健康、快乐的好孩子。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