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中心小学多举措抓好巡察整改 有力推进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30 15:08:54   来源:贵阳网  

  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开阳县金中镇中心小学多举措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增强党组织活力。

  一是加强整改,落实主体责任。该校成立了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双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对16个反馈问题逐一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并逐个形成具体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实行销号制度。学校党支部先后召开3次会议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听取和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二是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机遇,在整改中自觉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在职党员参与“两学一做”按APP答题率平均在98%以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与学习每天平均积分都在30分以上,在全县教育系统90个党支部中始终处于前10名内,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积极性高涨,学习存在你追我赶的良好现象。

  三是思想引领,提升意识形态。在日常工作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勤动“婆婆嘴”,经常对党员、教师提醒打招呼,该校党支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学校理论学习计划、党支部“三会一课”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联系实际学等方式,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活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载体,在QQ群、微信群推送学习文章等方式,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意识形态。

  四是加强监督,抓好廉政建设。学校党支部加强党风廉政的宣传教育和管理,使党的廉洁纪律、制度和教育政策法规切实得到落实。学校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廉洁从教责任书,签订《拒绝有偿补课,做一名师德高尚教师》承诺书,并对廉洁从教、扫黑除恶开展了自查自纠,同时对全校35名教师开展了廉洁从教约谈。(黄志华)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