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科协联合多部门开展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14:55:2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 5月29日下午,县科协联合县城关镇卫生院、县联社、紫兴社区云开居委会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县城云开广场开展义诊、居民健康、防范邪教、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等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

  现场设置咨询台一个,科技志愿者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一一细致的解答,并指导市民通过关注 “贵阳科普+”微信公众号平台进入贵州省网络竞赛专区参与竞赛答题,浏览相关科普网页,了解各种关系切身利益的科普知识,市民反映非常热烈,纷纷拿出手机参与,还开心地向周边朋友及亲人推荐使用这一好玩又益智的科普品牌。

  最后,县科协还与云开居委会、县信用联社在云开广场召开了“听民情 、解民忧 、顺民意”坝坝会。在现场云开党支部书记、县联社工作人员以及科普志愿者就扫黑除恶、非法集资、反邪教、食品安全、电信诈骗、社会医疗保险、创业政策、老年人福利政策传等相关知识进行仔细讲解,让他们了解当今形势、国家相关政策制度以及群众最关心的各项福利保障、身心健康知识等。现场李大爷高兴的说:“以前这当官的咱老百姓见一面都难,现在好了,都来和我们唠家常了。”此次活动真正做到和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使群众对科普活动的参与积极性和满意度都得到了提升。(通讯员 王兴梅)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