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政协主席方玉明赴高寨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0 14:01:5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29日,开阳县政协主席方玉明一行到高寨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人武部、县民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民宗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相关领导及高寨乡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方玉明认真听取了高寨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高寨乡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造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对高寨乡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

  他强调,高寨乡是全县脱贫攻坚的重点乡镇,要争分夺秒抓进度。要与各挂帮部门同呼吸,共命运,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共同努力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早日夺取脱贫攻坚清零行动胜利;要进一步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扩宽百姓增长致富渠道,把握好产业调整方向,用好“八要素”,用活“三变”改革,抓实产销对接,科学有序地抓好产业规划和项目实施;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成为城市的营养地、养老地,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平寨村顶趴组,实地查看传统村落“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走访过程中,方玉明要求,对传统村落保护性开发,一是要注重保护,木结构建筑要加大保护力度,对透风漏雨、危房改造的木结构房屋要做好设计规划。二是加强统筹,对农村闲置老旧住房要加强统筹管理,为下一步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成民宿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要完善基础。要在保护村落原貌的基础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游客观光,给游客好的旅游体验,让高寨成为让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郭榕)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