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渡镇开展水库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9 14:17:5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全面排查水库蓄水情况和安全状况,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近日,楠木渡镇水利站联合翁井灌区开展了水库汛期安全检查。

当天,检查组对全镇6座水库进行检查。检查组主要对水库工程大坝、溢洪道、放水闸有无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组认真细致的检查,发现大部分水库有日常管理养护缺失、水库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等情况,元丰水库、丰收水库背坡面均出现渗漏现象,尖山水库放水主干渠垮塌。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水库行防汛行政责任人、水库技术责任人、水库巡坝值守责任人“三个责任人”担起责任,对辖区内的水库进行再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查明原因,分清责任。二是切实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逐一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不留隐患。三是规范管理,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担负起水库日常管理责任,按照水库防汛预案的要求,备足防汛物资、落实抢险队伍,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姚绍桥)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