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三镇中心小学三措施促进教育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5-29 10:00:4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清零行动,冯三镇中心小学推出三大措施,保证精准扶贫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大力开展结对帮扶。该校按照《开阳县脱贫攻坚清零行动领导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实施方案》及县委有关会议要求,组织党支部委员、教职工共41人分别到冯三镇金龙村、马江村、毛栗村、四坪村、新华村、堕秧村、毛坪村、双山村结对包保精准扶贫户41户,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大力营造宣传氛围。组织52名教职工进村入户宣传和落实精准扶贫工作100余人次。同时大力宣传控辍保学工作,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确保精准扶贫户一个也不辍学。为营造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该校先后通过1期校园宣传栏、20余次校园广播、2期主题班会等形式发出“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片真情”活动倡议,激发学生献爱心的热情,营造扶贫帮困的良好氛围,争取广大师生理解和参与,为五年级(2)班陈某同学家中捐助积攒7203.88元。

三是大力开展关爱行动。春季开学以来,该校寄宿生共208人,每人每学期享受寄宿生生活补助500元,共发放资金104000元。7位校级领导为包保对象每人捐资100元购买大米和菜油、学习用品到7户精准扶贫户慰问看望学生家庭。(杨波)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