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巩固提升 南山社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15:31:4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南山社区各居委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中山居委会:开展“创文”知识入户宣传活动

  5月26日,南山社区中山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和辖区志愿者一起进家庭,进广场、进商户,全面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让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内容及意义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讲文明,树新风,为开阳县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贡献力量。

  南江居委会: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反邪教意识,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5月27日,南山社区南江居委会组织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以及邪教的危害性,宣传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

  倡导广大居民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不参与邪教活动,发现邪教组织,主动向社区及有关部门举报。同时,与辖区居民签订反邪承诺书,不断增强居民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拒绝邪教的意识,让反邪教观念深入人心。

  六块碑、干田坝居委会: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5月26日,南山社区六块碑、干田坝居委会分别组织绿丝带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重点在辖区学校路口、斑马线路口位置,对不等红绿灯、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违反交通规则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耐心地向过往行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引导过往行人文明行走,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望城坡、凌角堰居委会:开展“共创文明城·整治脏乱差”活动

  5月26日,南山社区望城坡、凌角堰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积极行动,以小区院落、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为重点,着力解决在公共场所私搭乱建、城市野广告、垃圾清理不及时和乱堆乱放等现象。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发挥奉献精神。同时,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环保意识,让广大居民提高认识,自觉参与到改善环境的行动中来。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以“我参与、我共享、我快乐”为主题,积极组织发动和宣传引导辖区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各居供稿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