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民族学校三个“着力”抓好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28 15:24:3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切实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开阳县民族学校党支部以三个“着力”抓好支部建设。

  一是着力抓好阵地建设。首先是抓好育人环境,在学校长廊、文化墙、党员活动室等张贴有关党建元素,积极营造育人舆论氛围。其次完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加强党的理论和政策宣传学习,让每一位党员、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体教职工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和“学习强国”的学习使之形成常态。

  二是着力抓好队伍建设。该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选派教师参加乡村教师引领培训、跟岗培训、骨干教师培训等,不断丰富了教师的专业水平,近3个月内参加培训达80余人次。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学校和上级开展的教学公开课、示范课、微课比赛等活动,据统计,在该年度中参与承担县级示范课的教师有5人,其中党员占4人;参加微课比赛的3人,其中党员占2人,1人荣获省、市微课比赛一等奖,1人荣获市级三等奖,彰显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

  三是着力以德育活动育人。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该校以丰富的德育活动为载体,教育人,影响人,塑造人。坚持每周星期一举行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的讲话来激烈学生们的学习兴趣,给每周的学习开一个好头。围绕我们的节日,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清明节等,开展感恩教育等。开展“重走长征路、体验长征精神”研学活动、“红领巾讲红色故事•好少年学优良传统”主题演讲比赛、“青春心向党 建工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等,让学生们以先辈为标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个爱党、爱国、爱家园的好学生。让学生们在丰富的德育活动中增长知识、学到做人的本领,从小立大志,发奋学习,为祖国建设建立新功。(周遵瑜)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