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武部政委张进到高寨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7 17:12:04   来源:贵阳网  

    5月26日,开阳县人武部政委张进一行赴高寨乡调研,实地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受暴雨影响农作物受灾情况,并走访慰问高寨乡困难群众。县政府副县长段红莲、高寨乡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国令、乡武装部长肖航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久场村哈密瓜种植基地、食用菌基地、石头村中药材基地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经营管理者及村干部深入交谈,实地查看了食用菌长势,并对产业发展规划、品牌打造计划、增收带动情况、产销对接情况、市场需求状况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了解。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张进对该产业结构调整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农业产业

    结构调整是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要规划和发展好主导产业,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活力。

    张进表示,要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引导中药材企业、合作社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提高中药材种植组织化、规范化水平,提升药材品质和经济效益,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当天,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杠寨村3户困难群众,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询问其生活存在的困难和现实所需,为他们送去党政和政府的关怀。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