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坪乡积极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27 17:00:10   来源:贵阳网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抢险救灾意识,检验防汛抗旱应急分队的实战能力。近日,米坪乡应急分队在指挥长谌宏育同志的带领下,迅速开展了一场防汛抗旱应急演练,演练地点位于新南村新南码头,参加人员有民兵应急分队、派出所、安监站、水利站、卫生院等相关单位28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突发强降雨袭击该村,降雨量超过150毫米,南明河水位上升,直接威胁到沿岸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乡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群众电话后,及时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织村民撤离转移,对老、弱、病、残提供了专门的抢险人员及医疗队伍,有效的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此次演练出动救援队伍28人,车辆5台,救援船1艘,演练结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