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必勇到龙水乡调研“两不愁三保障”暨脱贫攻坚“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16:58:45   来源:贵阳网  

5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率队到龙水乡调研“两不愁三保障”暨脱贫攻坚“清零”行动工作,龙水乡党政班子成员陪同。

李必勇一行先来到龙水乡新场村,实地查看毛竹林水库、马落桥水库等在建项目,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李必勇强调,相关部门及龙水乡要把每个环节抓严实,把质量安全贯穿始终,严格建设质量、施工安全和项目监理,保障施工安全,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同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结合水库建设抓好脱贫工作,把这项水利工程真正建成民生工程。

随后李必勇一行来到新场村建档立卡户刘弟均、陈永华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及具体帮扶措施,并叮嘱龙水乡随行人员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确保贫困户实现“真脱贫”。

在龙水乡并召开座谈会时,李必勇一行听取了龙水乡“两不愁三保障”暨脱贫攻坚清零行动情况汇报。在详细了解了龙水乡“两不愁三保障”具体帮扶措施、产业扶贫等情况后,李必勇指出,龙水乡乡、村两级干部与帮扶责任人要经常与贫困户们进行沟通,认真聆听贫困户真实想法,为贫困户出谋划策,认真梳理分析致贫原因、研究下步对策、细化帮扶措施。

会上,李必勇围绕“怎么扶持”、“怎么清零”、“要根据各贫困户不同情况,怎么制定相应政策帮扶”三个问题与龙水乡党政班子、各帮扶责任人展开探讨。李必勇指出,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龙水乡要统一思想,抓好落实,摸清底数,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李必勇强调,在脱贫攻坚“清零”行动中,龙水乡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从细节着手。一是坚定对未脱贫19户清零决心,每户按照9项清零行动方案开展相关工作;二是马落桥水库要保证新场片区饮水正常供应;三是针对实际情况,拟定帮扶清单,点对点落实,责任落实到人;四是制定实际可行的帮扶措施,切实做到每户都有稳定客观的收入;五是按照尽锐出战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合力攻坚,对责任不落实、政策不落实、工作不落实影响任务完成的要进行问责,切实做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六是加大“三个专项治理”开展力度,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充分发挥驻村干工作队攻坚作用,帮助村党组织建强班子、理清工作思路、制定扶贫措施、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等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推进。(邵其锋)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