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系统开展抵制“聪明药”滥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14:24: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目前,被称为“聪明药”的利他林、专注达、阿德拉、莫达非尼等中枢神经兴奋药物在部分青少年群体中泛滥,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日,开阳县教育系统开展了自觉抵制“聪明药”滥用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学习。5月17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关于警惕青少年群体滥用“聪明药”危害身心健康发展的通知》、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及滥用“聪明药”造成的危害等相关知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所学知识对家人、孩子、亲人朋友等身边人进行宣传教育。

二是学校组织教师及学生学习。各中小学利用教职工会上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警惕青少年群体滥用“聪明药”危害身心健康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有关滥用“聪明药”带来危害的知识,要求全体教师将滥用“聪明药”带来危害的知识渗透到学科教学中;各班班主任认真开展自觉抵制“聪明药”的主题班会课,将滥用“聪明药”带来的危害刻入学生心中脑中,让他们从心底里自觉抵制“聪明药”,强化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学习理念。

三是通过网络组织家长学习。各班班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转发如“学习万勿轻信‘吃了成绩就变好’,吃了‘聪明药’变学霸?”等相关知识,避免家长被‘能够使人变聪明的灵丹妙药’‘ 可以让人不打瞌睡、不分心,专注于学习,短期内提高学习成绩’等假象所迷惑,懂得学习没有捷径,唯有细心的呵护、耐心的辅导,让孩子养成热爱学习的良好习惯,才能取得好成绩的道理。

全县66所中小学校共开展2000余节自觉抵制“聪明药”滥用主题班会、集中宣传教育50余次,微信学习1000余次,对在校中小学生宣传覆盖率达100%,接受宣传教育约6万余人,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起到了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作用。(陆慧琼)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