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开发中心杨锡勇到毛云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3 14:22: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22日,县扶贫开发中心主任杨锡勇一行到毛云乡黄孔村调研未脱贫贫困户。

每到一户,杨锡勇首先查看有无安全住房、饮水问题,查看是否有余粮、有卫生厕所,并交谈了解该户的家庭人口户情况、学生就读情况、外出务工情况,导致家庭致贫的原因。通过走访,杨锡勇说,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帮助什么”的原则拔除“贫根”,做到该扶的扶、该搬的搬、该兜底的兜底。特别要对贫困户开展“智志双扶”工作,让贫困户认识到从思想与物质相结合的脱贫才是真正的脱贫,确保毛云乡在11月30号所有的贫困户清零,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在毛云乡会议室,杨锡勇查看毛云乡贫困户分布图、脱贫攻坚目标责任图、脱贫攻坚目标责体系图、贫困户帮扶措施图、贫困人口销户图,杨锡勇说,为了确保11月30日所有贫困户如期脱贫,首先要准确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再根据致贫原因,因户制定责任目标,然后安排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人因户制定2个以上的帮扶项目,最后根据项目的安排实行倒排工期逐户清零。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