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住建局大力推进绿色施工围挡改造

发布时间:2019-05-22 17:18: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全面做好建筑工地美化建设,提升在建工程(项目)整体形象,开阳县住建局大力推进绿色施工围挡改造,打造绿色施工工地,提升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水平。

县建管中心通过对比调查发现,县内建筑工地每年花费在施工围墙、围挡的维护以及公益性广告的费用相对较高,传统的喷绘式公益性广告易损坏,不能保持常态化管理。与之比较,在具体施工中,统一标准、统一布局、统一安装,以绿色假草坪材料打底,白色字体、图案装饰的绿色草坪围挡形象更能体现绿色施工概念,且不易损坏,经济美观,日常维护费用较低。4月初,经县住建局、宣传部、三创办协商,决定在全县部分建筑工地开展施工围挡美化、亮化工作,取消传统喷绘式公益性广告,在麒龙·香岸美域、兖矿新城三期做试点,现场效果非常美观且不易脱落、损坏。截至目前,全县建筑工地施工围挡升级改造已全部完成,进一步美化了县城建筑工地外观整体形象。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按照国家提出的建筑产业现代化要求,探索和发展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推进智慧化建造,加强精益化管理,培养专职化人才,以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镇建设支撑新型城镇化发展。(许忠平)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