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翁昭:富硒枇杷满枝头

发布时间:2019-05-22 15:09: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四月的暖风刚吹走了清江火红的樱桃,又迎来了翁昭黄澄澄的枇杷,就连作为最晚成熟的翁昭村尚怡果园的白枇杷也成熟了,诚然,今年的枇杷相对去年晚熟些,但依然挡不住远方的贵客前来采摘、体验采果乐趣。

(图为游客采摘现场)

看,那厚实而饱满的枇杷悬挂枝头,深受红色小袋的呵护。据介绍,给枇杷穿上外衣(套袋)是为了预防小鸟或其他昆虫的叮咬,让枇杷色泽鲜艳,口感滑润。剥开薄薄的皮、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简直让人垂涎三尺。

(图为熟透的五星枇杷)

瞧,那连绵不绝的枇杷基地,黄澄澄、金灿灿的枇杷,宛如一幅画卷。纯天然、无公害是翁昭枇杷的最大特点;绿色、无污染是翁昭枇杷的题中应有之意。

翁照枇杷个大、匀称,熟透的枇杷黄里透红,吃起来甘甜可口,从嘴里甜到心里,美滋滋的。此地枇杷除了富含胡萝卜素、纤维素等多种微量元素外,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它是天然的富硒食品,在体内硒和维生素E协同,能够保护细胞膜,防止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微量硒具有防癌作用及保护肝脏的作用。

下一步,翁昭将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的发展愿景来打造特色经果林集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体验园枇杷基地,实现增收增效。(黄文权)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